新華網 正文
廣西擴大按病種收費范圍 127個病種實行最高限價
2018-01-07 15:0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月7日電(記者覃星星)廣西多部門近日聯合發文,決定從2017年12月20日起擴大按病種收費范圍,目前廣西按病種收付費的病種涉及127個,實行最高限價,主要在廣西二級、三級公立醫療機構實施,有助于治理亂開藥、亂檢查等現象。

  按病種收費,即患者住院期間發生的診斷與治療等全部費用進行“打包”,即從患者入院,按病種治療管理流程接受規范化診療,最終達到臨床療效標準出院,包含整個過程中發生的診斷、治療、手術、麻醉、檢查檢驗、護理以及床位、藥品、醫用耗材等費用。醫院按此標準收費,醫保基金和參保患者按規定比例付費。

  到目前,廣西實施按病種收付費的病種已有127個,包括甲狀腺腫瘤、癲癇、唇裂、老年性白內障等病種,主要在廣西二級、三級公立醫療機構實施。按照規定,按病種收費標準實行最高限價管理,各地在充分考慮補償服務成本和患者承受能力等情況基礎上,具體制定本地二級、三級公立醫療機構執行的病種收費標準,原則上不得突破規定的最高限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2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