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貸糾紛如何解?“一站式”網絡仲裁服務平臺來了!
2018-01-05 19:2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記者 高潔)網貸糾紛若走傳統訴訟程式,往往門檻高、耗時久,成本巨大。近日,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法大大”聯合中國廣州仲裁委員會正式推出“一站式”網絡仲裁服務係統,針對網貸平臺逾期借款收回業務提供高效解決方案。

  網絡仲裁是指利用互聯網等網絡技術資源提供仲裁服務的網上爭議解決方法。

  “法大大”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法務官梅臻介紹説,該網絡仲裁服務係統通過協助網貸平臺以網絡仲裁的方式,可以高效便捷地獲得具備法院強制執行力的仲裁裁決書,大大降低了司法成本。目前,平臺每天最高可受理逾萬宗案件,最快7天便可批量化拿到裁決書。據悉,目前已經有數十家互金平臺使用該服務。

  梅臻告訴記者,針對網貸平臺業務跨地域性導致的異地執行困難,“法大大”將通過近400個中級法院所在地的合作律師網絡,代理網貸平臺向執行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從而幫助網貸平臺完成逾期借款的合法回收,對拒不還款的老賴,還將通過法院執行係統,將其納入失信人名單。

  據介紹,該係統包含了從電子合同簽署及存證、電子證據梳理、網絡仲裁係統服務到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等各個環節,貫穿整個網貸糾紛解決的全過程。此外,專業律師將介入整個服務全程,仲裁全程線上,高效便捷、合法合規。

  廣州仲裁委網絡事業部部長鐘曉東表示,“法大大”是最早接入廣仲網絡仲裁平臺的服務商,其領先的“法律+科技”服務能力贏得了龐大的客戶群體,雙方將發揮各自在電子合同、數據存證及仲裁領域的專業優勢,為互聯網金融行業整體的合規發展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務保障,守護互聯網時代的契約精神。(參與採寫:肖羅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網貸整治進入驗收階段 互聯網金融股走強
    12月14日,記者從地方銀監部門獲悉,P2P網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下發《關于做好P2P網絡借貸風險專項整治整改驗收工作的通知》(57號文),對P2P網貸行業前期的整治工作進行驗收。
    2017-12-15 07:17:39
  • 網貸存管規范發布 劍指“存而不管”
    我國網絡借貸平臺即將迎來産品、運營、風控、合規的集體升級。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日前正式下發《互聯網金融個體網絡借貸資金存管業務規范》(下稱“《業務規范》”)和《互聯網金融個體網絡借貸資金存管係統規范》(下稱“《係統規范》”),規范網絡借貸資金存管業務活動。《業務規范》指出,存管銀行應為委託人開立網貸資金存管匯總賬戶和自有資金賬戶。
    2017-12-11 07:44:45
  • 網貸平臺存管銀行更換潮或將涌現
    自網貸行業“強監管”以來,銀行存管就成為合規網貸平臺的標配,今年平臺接入存管的速度明顯加快。
    2017-11-27 08:49: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217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