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出動官兵萬余人次馳援蘇皖掃雪除冰
2018-01-05 16:2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月5日電(程永亮)為保證駐地交通順暢和群眾出行,東部戰區4日以來出動官兵1萬余人次、車輛和大型機械百余臺,投入支援江蘇南京、徐州、淮安、鎮江和安徽滁州、蚌埠等地區掃雪除冰,確保重要交通樞紐和城市主幹道暢通。

  據東部戰區聯合參謀部作戰局領導介紹,5日清晨,東部戰區組織指揮戰區陸軍、江蘇省軍區、轄區軍種院校等部隊官兵,投入支援地方掃雪除冰。在積雪較重的南京南火車站北廣場,東部戰區陸軍“臨汾旅”600余名官兵不畏嚴寒,奮戰3個多小時,使北廣場恢復通行。在南京揚子江隧道北出口至江北大道快速路,舟橋某旅700余名官兵冒著嚴寒掃雪鏟冰、疏通道路。

  據了解,東部戰區編設3個現地指揮協調組,建立每日情況會商制度,跟蹤掌握天氣變化,了解地方用兵需求,第一時間辦理部隊兵力動用請示,下達兵力動用命令,確保部隊快速出動、高效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21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