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印發通知:加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 提升農民精神風貌
2018-01-05 10:2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  日前,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印發通知,部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蘇徐州市考察時對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提升農民精神風貌。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高度重視,對億萬農民群眾的深情關懷,是做好新時代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領會其中蘊含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之間的辯證關係,深刻認識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的重要地位,準確把握做好新時代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的基本任務和要求,大力加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切實提升農民精神風貌,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證、強大的精神力量、豐潤的道德滋養、良好的文化條件。

  通知強調,各級黨委宣傳部和文明辦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運用農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開展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宣傳教育,引導農民群眾聽黨話跟黨走,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針對農村幹部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深入解讀黨和政府各項政策措施,凝聚農民群眾的精氣神,合力建設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好生活。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宣傳部、文明辦要切實抓好組織協調和指導推動,圍繞著力培育新型農民、持續推進移風易俗弘揚時代新風行動、著力豐富農民群眾文化生活、深化農村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補齊貧困地區精準脫貧的“精神短板”,切實把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要切實發揮農村黨支部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的作用,帶領農民群眾解放思想、振奮精神,學好致富技能和本領,齊心協力把鄉村振興戰略要求落到實處,讓農民群眾在共建共用中擁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煥發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1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