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慶元助殘疾人就業創業
2018-01-04 04:17:33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浙江慶元1月3日電 (記者方敏)渴望找到工作,但左臂殘疾不便,浙江省麗水市慶元縣隆宮村殘疾人吳家友很是著急。縣就業管理服務處的吳菁華聞訊主動到府,短短幾天時間,就走完了從登記到簽約的過程。

去年11月初,慶元推行“精準助殘走一線、‘一對一’服務就業”專項行動,為各鄉鎮街道有就業意願的殘疾人解決就業難題。專項行動既幫扶有就業意願的殘疾人就業,也著力發揮殘疾人特長助其創業。松源街道殘疾人葉貴民,廚藝遠近聞名,想開一家餐廳,但缺少啟動資金。幫扶支隊協助他申報了殘疾人就業創業補助資金。如今,他的餐廳生意紅火,還吸收3名殘疾人到餐廳就業,得到不少誇讚。慶元縣人力社保局黨組書記胡小靈介紹,截至目前,已有1147名殘疾人實現了再就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82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