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明確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時間表
2018-01-04 10:3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月4日電(記者秦宏)江西省政府日前正式確定省以下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任務及具體內容,並制定了落實時間表。

  據了解,江西省政府提出,今年,江西將爭取在教育、醫療衛生、環境保護、交通運輸、水利等基本公共服務領域取得突破性改革進展。在經濟調控、市場監管等方面及其他公共服務領域開展改革試點。各設區市在直接面向基層廣大群眾,由地方提供更方便有效的基本公共服務方面,加快推進市與縣之間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探索。

  2019年至2020年,江西將結合中央改革進展,全面推進各領域改革,基本完成主要領域改革,形成省以下財政事權與支出責任劃分清晰框架和分級財政事權項目清單。

  江西強調,原則上,2019年全省省直有關部門都要研究制定各基本公共服務領域,及經濟調控、市場監管等領域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具體實施方案;各市縣推進主要領域改革,形成市以下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的清晰框架;及時總結改革成果,制定或修訂相關法規規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0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