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情——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調研報告》出版
2018-01-02 15:3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  近日,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袁純清等著的《農情——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調研報告》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緊密結合中央關于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精神,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入農業生産和農民生活一線,到田間地頭、入戶走訪、蹲點調研、踏訪農情、問卷調研、重點訪談,總結出涵蓋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農業結構調整、新産業新業態發展、農業經營服務體係建設、城鄉一體化推進、糧食收儲制度改革、農民增收、新型職業農民培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精準脫貧攻堅、農村生態治理等“三農”領域的重點熱點問題,共21篇調研報告。這些報告既涉及傳統農區、貧困山區,又包括經濟發達地區,更涵蓋了長期活躍在農村改革前沿陣地的地區,具有廣泛的代表性。

  該書為“三農”工作者真實、準確地了解和把握農情,科學制定“三農”政策提供了重要的實用性參考。

  農業綠色發展之路更清晰——從秋糧豐收看我國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效

  上海:都市農業供給側改革成效由市民“説了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19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