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受權播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2017-03-18 10:57: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新華社受權于18日全文播發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向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所作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3月15日表決通過了關于報告的決議,批準了這個報告。

  報告從七個方面回顧了過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著力推進重點領域立法、提高立法品質;二是依法對若幹重大問題作出決定;三是為相關領域改革提供法治保障;四是以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為重點加強執法檢查和工作監督;五是支援和保障人大代表發揮主體作用;六是充分發揮人大對外交往服務國家大局的作用;七是大力加強自身建設。

  報告從以良法促進發展、保證善治,實行正確監督、有效監督,認真做好人大代表選舉工作,加強和改進代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今後一年的主要任務。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5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