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天價球員”意在商業而非體育 將出臺措施嚴格整治

2017-03-15 11:35: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記者白陽、胡浩)“我認為,‘天價球員’是投資足球的人‘有錢就任性’造成的,他們意在商業而不是意在足球。我們對此高度警惕,並將出臺更嚴格的整肅措施。”15日,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在人民大會堂的“兩會部長通道”上回應媒體提問時如是説。

  近年來,一些中超球隊頻頻以“天價”購買球員,動輒上億元的轉會費引發輿論強烈關注。“我們譴責這種不利于足球運動發展的行為。”茍仲文表示,國家體育總局已在認真對待“天價球員”問題,此前出臺了一係列措施加以管理,下一步還將繼續制定更嚴格的政策進行整治。

  茍仲文還透露,為了進一步加強群眾體育發展,全運會將作出重大改革,賽龍舟等19個擁有廣泛群眾基礎的群眾體育賽事、154塊金牌將面向群眾開放。街舞、太極拳等過去在體育部門支援范疇之外的群眾性體育活動,今後也將得到體育部門的支援開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汪亞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63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