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向群代表:大科學裝置建設要從“跟跑”變成“領跑”

2017-03-12 01:31:34 來源:新華社

(兩會·履職影像記)(1)崔向群代表:大科學裝置建設要從“跟跑”變成“領跑”

  這是在中科院國家天文臺興隆觀測站拍攝的崔向群代表。背後是她參與設計建造的郭守敬望遠鏡(LAMOST)的反射面板(2014年6月14日攝)。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我國科學技術在有些領域已經成為世界‘領跑者’,因此大科學裝置的建設不能僅跟在別國後面做簡單的復制,而是必須要有自己的特色,在技術方案和關鍵技術方面必須有所創新。”全國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崔向群建議:我國的大科學裝置建設要有前瞻性和創新性,從“跟跑”變成“領跑”。當選全國人大代表以來,崔向群孜孜不倦進行調研。除了科技領域以外,她的關注點還延伸到教育、食品安全等領域。崔向群表示,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定要盡到責任,盡量多反映一些問題,推動改革。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07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