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基層好聲音匯成發展新動力

2017-03-10 23:04:3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0日電 題:把基層好聲音匯成發展新動力

  新華社記者段續、白靖利

  今年全國兩會,全國人大代表潘成英帶著關于發展寄宿制教育的建議從大涼山來到北京,這份建議承載著她進村入戶收集來的鄉親們的共同期盼。此前,她提出的加強民族地區學前教育、增開民族地區客運列車等建議,已逐一變成現實。

  “中國式民主”旗幟鮮明的本質是人民當家做主。潘成英的經歷只是眾多來自基層的代表委員在共商國是舞臺上履職盡責、參政議政的縮影。在全國兩會上,他們圍繞政府工作和國計民生積極行使權力、建言獻策。來自基層的好聲音不斷在會場上激發強烈共鳴,引起陣陣掌聲。這些好聲音轉化為務實之策,不斷匯成改革發展的新動力。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重視基層代表委員,就是關心基層群眾疾苦,是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的必然要求。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民主不是裝飾品,不是用來做擺設的,而是要用來解決人民要解決的問題的。

  水唯善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極天。來自基層的代表委員最了解社情民意和民生關切,他們從街道社區採集來的百姓訴求,會使利民惠民的政策列車精準抵達,助推我們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他們從田間地頭匯集起來的扎根于人民的創造性,會為改革發展的各項工作注入源頭活水。

  要把話筒更多交給來自基層的代表委員,讓他們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想大事、議大事,踴躍發言、獻計獻策。讓來自基層的好聲音唱響共商國是的大舞臺,匯聚成改革發展的時代強音。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趙冰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29506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