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醫改如何落實?改善醫療服務是重點

2017-03-10 11:04:5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許夢楠)國務院醫改辦專職副主任、國家衛生計生委體改司司長梁萬年,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衛生計生委主任方來英9日共同做客“2017新華網全國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線上交流。在談到今年深化醫改工作的具體目標時,梁萬年和方來英均表示,改善醫療服務將是重點。

     梁萬年介紹,2017年要在堅持健康中國建設的主線下,在五項制度建設方面有所突破。“五項制度建設分別是分級診療制度、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全民醫保制度、藥品供應保障制度和綜合監管制度。”梁萬年説,“此外,今年的工作目標還有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在就醫環境、流程等方面讓老百姓更加舒心。”

     而作為北京市衛生計生委主任,方來英表示將向社會發布北京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將推動深化醫改、醫療服務體係重構等目標落實到工作當中,“比如醫療付費未來能不能不再排隊,而是通過電子支付手段去完成,還有對殘疾人來説,輪椅服務是不是可以更便捷一些。”方來英説,“我們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讓大家切切實實地感到變化,這樣才能對我們的醫改充滿希望,對我們的未來充滿希望。”

 

[責任編輯: 周靖傑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0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