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房價上漲壓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應

2017-03-08 20:07:4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孫奕、高敬)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8日下午在“兩會部長通道”上表示,房價上漲壓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應,去庫存任務重的城市要減少以至暫停住宅用地供應。

  “堅持去庫存與防過熱並重,對不同地方‘分類指導、因城施策’,對重點城市‘一城一策、靶向治理’。”姜大明説。

  他表示,進一步規范土地市場秩序,遏制炒作土地的投機行為。住宅用地是保障住有所居的,不能拿來炒作囤積。

  在回應70年住宅土地使用權到期後的續期問題時,姜大明説:“我們正在深入調查研究,並將積極提出相關法律安排建議。請大家放心,居民購買住房,其財産一定會受到法律的充分保護。”

  他介紹,去年底,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完善産權保護制度依法保護産權的意見》精神,妥善解決在續期法律安排作出前,少數地方遇到的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到期問題,國土資源部商住建部提出了“兩不一正常”的過渡性處理辦法。一是不需要提出續期申請;二是不收取相關費用;三是正常辦理交易和登記手續。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唐斕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9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