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用四招求解二孩想生不敢生的“甜蜜煩惱”

2017-03-08 15:52:4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胡浩、韓潔)要不要生二孩?全面二孩政策實施逾一年,不少家庭因為擔心醫療配套等原因仍處在糾結中。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8日下午在“兩會部長通道”上表示,將用四方面舉措解決這一“甜蜜的煩惱”。

  李斌説,一是要通過加強省市縣婦幼保健機構建設,醫院內部挖掘潛力等方式,在“十三五”期間增加産科床位8.9萬張,基本滿足生育需求;二是要提高救治水準,由于生育二孩的人群中,高齡孕産婦較多,復雜情況也較多,要依托骨幹醫院,加強重症孕産婦和新生兒救治中心建設,建立綠色通道,加強轉診網絡安排,確保母嬰安全;三是要加強兒科醫生、助産士等緊缺人才培養,在職稱評定、待遇上向緊缺崗位傾斜;四是要打造全程服務鏈,使孕前優生健康檢查、孕期檢查、住院分娩、兒童保健、預防接種等各個環節的全程式服務更細心、更貼心。

  李斌説,生育二孩需要的不僅是醫療衛生服務,還需要教育、就業、收入等各方面政策的支援。

  “財政部部長肖捷日前已經講了在改革完善個人所得稅時考慮對二孩家庭專項扣除的利好消息,相信類似利好消息會多起來。”李斌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新華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59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