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堅持履職為民,致力民生改善和社會建設

2017-03-03 15:53:38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于3月3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委員聽取和審議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俞正聲代表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以下為直播實錄:

  俞正聲:(三)堅持履職為民,致力民生改善和社會建設。助推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緊扣醫療、醫保、醫藥“三醫”聯動,通過重點調研和專題協商會集中議政建言,圍繞推進安寧療護工作、發揮醫學院校在醫改中的作用等持續獻計獻策。著眼教育公平和教育品質提升,就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特殊教育和留守兒童教育、科普教育等深入協商。關注就業問題,就大學生創業引領計劃、退役士兵就業創業等提出建議。聚焦法治建設和社會治理重要問題,對《慈善法》和《快遞條例》的制定、禁毒工作社會化、農民工市民化等調研議政。圍繞勞動法律法規貫徹執行、大氣污染防治、青海湖水質保護、食品安全監管體係建設等開展民主監督。組織委員開展教師節慰問和科技、文化、衛生、體育走訪基層活動。做好來信來訪工作,反映群眾利益訴求。

[責任編輯: 林巧婷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0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