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部召開深化農墾改革任務對接會 明確2018年改革路徑
2017-12-31 12:4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2月30日電(汪亞)今日農業部在京召開深化農墾改革任務對接會,對接2018年各墾區重點改革任務。農業部副部長屈冬玉在會上強調,各墾區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堅定不移加快推進農墾改革,強化責任落實,確保中央農墾改革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國務院關于進一步推進農墾改革發展的意見》出臺兩年來,各地各墾區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推進農墾改革取得了明顯成效。但工作進展仍不平衡,特別是國有農場辦社會職能改革和農墾國有土地使用權確權登記發證進展較為緩慢。必須進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進度。

  會議強調,2018年是農墾改革攻堅克難的關鍵之年,也是落實“兩個3年”任務的收官之年。各墾區要按照中央要求,切實抓好落實。要進一步加快國有農場辦社會職能改革,盡快制定和落實工作方案,確保地方經費到位,妥善解決人員安置、資産債務移交等問題,平穩有序推進,嚴防國有資産流失;要進一步加快農墾國有土地確權發證,抓緊落實地方和農場工作經費,加快權籍調查,加強糾紛調處。要扎實推進農墾改革專項試點,注意總結推廣好的經驗和做法,示范帶動面上改革。要在推動解決職工養老保險有關問題上取得新進展。

  會議要求,在推進改革過程中,各墾區要把全面從嚴治黨突出出來,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自覺把加強黨的領導和完善農墾企業公司治理統一起來,確保黨在企業中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得到有效發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裝飾花車
裝飾花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9779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