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評論員: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 ——習近平主席2018年新年賀詞啟示錄①
2017-12-31 22:45:3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  人民日報1月1日評論員文章: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

  ——習近平主席2018年新年賀詞啟示錄①

  從2017到2018,時間見證不變的堅守——在共産黨人的時間裏,人民是念茲在茲的不變初心,更是接續奮鬥的永恒坐標。

  “我為中國人民迸發出來的創造偉力喝彩”“千千萬萬普通人最偉大”“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將改革進行到底”“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習近平主席2018年的新年賀詞,激蕩光榮與夢想,充滿信心與鬥志,見證情懷與擔當。鏗鏘有力的話語,點燃了億萬人民在新時代奮發向前的激情。

  “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這是堅如磐石的信念,更是堅定有力的行動。一分鐘脫貧20多人,多少貧困群眾從吃不起肉到用起了互聯網、住上了磚瓦房;一天新增4萬多家市場主體,多少創業者找到了夢想的落點;五年新增就業人口相當于一個英國,多少人通過奮鬥支撐家庭、改變命運……普通人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留下新時代溫暖的印記,昭示“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彰顯習近平主席大國領袖的為民情懷,讓世界再次看到中國共産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使命和初心。

  中國有最好的人民,中國的改革發展被世界稱為“勤勞革命”,億萬人民依靠自己的勤勞、勇敢、智慧,開創了自己的美好家園。新的一年,人民還有不少操心事、煩心事,還有年輕人在發愁房價高、物價貴,還有父母在擔心孩子的安全和健康,還有打工者希望有更多溫暖、更多保障,還有困難群眾希望生活得更有尊嚴、更有奔頭。“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要求我們具有民胞物與之心,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時刻挂在心上,苦著人民的苦,樂著人民的樂,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滿,讓人生出彩的舞臺更寬廣、實現夢想的道路更通暢。

  發展的最終目的,是造福人民;造福人民,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全國人民“一個都不能少”地帶入全面小康,將是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首次整體消除絕對貧困現象。打贏脫貧攻堅戰只有3年時間了,時間緊任務重。“千千萬萬普通人最偉大”,人民的力量一旦被激發出來,就成為改天換地的偉力。只要我們堅守“以人民為中心”這個根本思想,把握“人民的美好生活”這個首要目標,盡銳出戰,精準施策,就一定能帶領全國人民一起完成這個對中華民族、對整個人類都具有重大意義的偉業。

  走過再長的路,走到再遠的未來,“人民”都永遠是我們的關鍵詞。最偉大的力量源于人,最深刻的變化在于人,最實在的成果惠于人,我們這個“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人民政黨,必將把充滿民生溫度的“中國故事”,刻進新的年輪。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19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