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31省份全部出臺農墾改革發展省級實施意見
2017-12-31 07:27:2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農村改革取得重要進展

  全國農業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受表彰

資料圖:一派豐收景象。 高曉平 攝

  記者從此間閉幕的全國農業工作會議獲悉:保供應,保收入,保生態,加快推進農業由增産導向轉向提質導向,農業部確定明年為“農業品質年”。

  明年再創建200個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鼓勵有條件的地方以省(市)為單位整建制創建。將制定修訂農藥殘留標準1000項、獸藥標準100項、其他行業標準近200項。將開展中國農業品牌提升行動,遴選推介一批叫得響、過得硬、有影響力的農業品牌。遴選示范10項前瞻性、引領性技術,組裝整合和轉化應用100個特色高效品種或技術,推進農業智能裝備示范運用。本報北京12月30日電 (記者高雲才、鬱靜嫻)

  近日,記者從全國農村改革情況交流會議上獲悉:通過擴面、提速、整合,我國農村改革取得重要進展。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農墾改革多點開花。

  作為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基礎,農村承包地確權登記頒證平穩有序開展,絕大多數省份進入收尾階段。目前,試點范圍擴大到2724個縣、3.3萬個鄉鎮、54萬個行政村,完成確權面積11.3億畝,佔二輪家庭承包耕地賬面面積的84%。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明年將試點縣擴大到300個,選擇有代表性、工作基礎好的50個地市開展整市試點。此外,31個省份全部出臺了農墾改革發展的省級實施意見,屬地化管理墾區已組建區域性集團30余家、農業産業公司100余家,全國400多家國有農場實施了公司化改造,680多家農場辦社會職能納入地方統一管理。

  全國農業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活動29日在京舉行,彭興利等379人獲全國農業勞動模范稱號,齊艷花等376人獲全國農業先進工作者稱號。

  表彰活動由農業部、人社部聯合評選。鼓勵全國農業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努力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精準扶貧等生動實踐中再創新業、再立新功。據悉,此次表彰是繼1957年、1990年之後第三次面向全國農業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開展的集中表彰。今後每五年開展一次。 (記者高雲才、鬱靜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裝飾花車
裝飾花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19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