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千萬元基金救助4454名應急患者
2017-12-29 11:3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2月29日電(記者彭卓)遼寧省衛計委近日宣布,2017年遼寧有4454名患者提交了應急救助申請,應急救助基金支付近千萬元,為疾病應急救助工作提供了醫療保障。

  據了解,為進一步做好疾病應急救助工作、規范疾病應急救助資訊管理,遼寧近日還印發了《關于進一步做好疾病應急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按照救助對象、救助病種及診療規范等相關政策標準,積極開展救助基金的申請、審核和撥付工作,通過互聯網等多種宣傳方式向社會公示救助基金的有關資訊,接受社會監督,進一步完善救助基金申請、支付和監管的長效機制。

  遼寧2014年以來啟動全省疾病應急救助工作,明確了疾病應急救助基金的建立、支付、管理、責任分工和違規處理等內容。遼寧還同步建立了疾病應急救助協調機制,明確衛生計生部門、財政部門、基本醫保部門、民政部門、公安部門、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和基金經辦管理機構的職責分工,並要求各部門加強溝通,統籌協調,形成推進全省疾病應急救助工作的合力。

  目前,遼寧各市全部建立了疾病應急救助基金,積極開展申請支付工作。在基金使用管理中,各部門需嚴格按照疾病應急救助基金的相關管理辦法及財務管理規定,開展救助基金的核銷工作,保證基金的合理籌集和有效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冬日棧橋觀海鷗
冬日棧橋觀海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18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