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文節目《信中國》2018年登陸央視:以書信故事講述共産黨員無悔信仰
2017-12-28 18:2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8日電 12月27日,中央電視臺2018年開年巨制、大型人文藝術類節目《信中國》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辦新聞發布會。該節目集中展現從1921年建黨至今,近百年來共産黨員的幾十封書信及背後的故事。節目將在2018年1月起,在CCTV1、CCTV3晚間黃金檔播出。

  在新聞發布會上,《信中國》的節目預告片打動了在場的許多人。節目聯合出品制作方世熙傳媒負責人表示,《信中國》致力于發現鮮為人知的中國共産黨人的書信,讓觀眾為書信中的情感而感動,為共産黨人的人性光芒而震撼,為中國的現在和未來而振奮。

  節目主要形式為,故事講述人上場,開啟由書信文字組成的“時光隧道”,在情境中講述書信背後的故事。一位又一位明星嘉賓作為“超級”信使走上舞臺,真情流露,震撼發聲,把人們帶回到一個又一個記憶中的時空。《信中國》集結了李幼斌,唐國強、吳京、徐崢、黃渤、劉濤、陶虹等60多位著名藝術家和演員。

  《信中國》是央視著名主持人朱軍首次擔任獨立制作人的節目。朱軍表示,這檔節目的制作過程是“一次次自我洗禮”的過程,作為電視節目主持人,經常收到觀眾來信,讓他感受到文字與書信的力量,受此啟發他決定做這樣一檔節目,以信為載體,追求真情實感,聚焦時代命題,用真實人物、真實故事打動世道人心。

  “8個月的策劃,4個月的錄制,近一年的時間。從選擇什麼樣的書信,到如何呈現每一封信的時空,再到什麼人來讀,再到作為講述人如何講好每一個故事,是個不斷重復‘確定、推翻、再確定、再推翻’的過程。”朱軍説,通過這些熟悉的共産黨員先輩們的文字,感受到他們對信仰的無悔堅持,原來是那麼可愛、那麼讓人願意去接近。

  據透露,在節目中,將由黃渤讀錢學森的信,唐國強讀聶榮臻的信,劉濤讀趙一曼的信,通過這些信使的詮釋,寫信人的形象將更具象、故事更加生動可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地鐵四條新線路開通
廣州地鐵四條新線路開通
北京啟用新式新能源車號牌
北京啟用新式新能源車號牌
濟南最大的立交橋投入使用
濟南最大的立交橋投入使用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8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