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村醫明年可通過考試“轉正”
2017-12-28 13:0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2月28日電(記者王爍)記者從河南省衛生計生委獲悉,從明年起,只要鄉村醫生取得了執業醫師或執業助理醫師資格,就能被納入基層骨幹培訓體係中。

  河南省規定,從2018年起,河南地區的鄉村醫生可以報考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獲得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並經注冊後,在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工作時,可獲得看全科疾病的資格,具備獨立的處方權。同時,取得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人員,可以接著考取執業助理醫師資格、執業醫師資格。

  據悉,對報考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人員年齡無過多限制,但要求報考者已經在鄉鎮衛生院(含在編人員、臨聘人員)或村衛生室(持有鄉村醫生執業證、村衛生室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工作滿1年且考核合格。此外,符合《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14版)》中報考臨床類別或中醫類別醫師資格的學歷要求(中專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179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