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貧困地區實施基礎設施和民生項目用地特殊政策
2017-12-28 12:5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2月28日電(記者靳赫)記者從寧夏國土資源廳獲悉,寧夏將在貧困地區實施基礎設施和民生項目用地特殊政策,通過保障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和民生項目用地指標、創新用地審批方式、支援貧困地區開展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等措施,保障貧困地區基礎設施、民生項目用地。

  據了解,寧夏相關部門將充分發揮土地利用年度計劃的調控和引導作用,對深度貧困地區基礎設施、民生發展等年度用地計劃足額保障。深度貧困地區建設用地涉及農用地轉用和土地徵收的,在做好補償安置前提下,除基本農田外,可以邊建設邊報批。

  同時,寧夏相關部門還將支援深度貧困地區因地制宜保護耕地,允許在不破壞耕作層的前提下,對農業生産進行優化調整,仍按耕地管理。深度貧困地區開展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可不受指標規模限制,在確保耕地面積不減少、建設用地不增加的前提下,增減掛鉤拆舊區可按照宜耕則耕、宜林則林、宜草則草的原則復墾,實施增減掛鉤産生的結余指標可在寧夏全區范圍內流轉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17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