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陜西將建考古博物館

2017年12月28日 12:55:0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西安12月28日電(記者楊一苗)陜西考古博物館28日在西安市奠基,這一博物館以陜西豐富、獨特的文物考古資源為基礎,建成後將全面展示近年來考古成果及考古學科發展。

  據了解,陜西考古博物館是由陜西省政府投資建設的國有大型博物館,定位于建成展示考古工作和考古學科本身發展的專題博物館。項目選址位于西安市長安區郭杜街辦周家莊村南,總建築面積3.6萬平方米,估算總投資約5.4億元。

  據陜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長孫周勇介紹,博物館包括陜西考古史基本陳列和重要考古新發現陳列、科技保護中心、考古信息中心及考古學術中心,配套設施包括遊客服務中心、辦公、後勤保障等功能區。在參觀流線設置上,除了基本的展陳空間外,還將向公眾有限開放標本庫房、信息中心、文物保護及科技考古實驗室等部分工作區域,讓公眾能走近真實的考古工作環境、了解考古學科的基礎常識。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17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