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版民族歌劇《木蘭》在南京首演

2017年12月28日 12:51: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南京12月28日電(記者周思雨)新版民族歌劇《木蘭》27日晚在南京首演。作為第三屆中國歌劇節特邀節目,《木蘭》將連續兩晚登陸江蘇大劇院。

  《木蘭》取材于中國家喻戶曉的花木蘭女扮男裝替父從軍、馳騁疆場10余年衛國殺敵的故事。早在2004年,便有《木蘭詩篇》問世,10余年間,在奧地利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美國紐約林肯藝術中心、中國國家大劇院等國內外眾多演出場所上演。

  在舞臺表演上,《木蘭》集東方韻味之美與西洋歌劇之高雅于一體,借鑒西洋歌劇藝術表現手段的同時,充分體現了東方創造。在音樂演奏上,該劇特邀芬蘭指揮家、作曲家萊夫·希爾格斯坦擔任指揮,與聖彼得堡國家交響樂團聯合演出,以“請進來”的方式,讓中國的原創歌劇“走出去”。

  《木蘭》陣容強大,名家薈萃。中國作曲家、中國交響樂團團長關峽擔任作曲,中國音樂文學學會副主席、詞作家劉麟擔任編劇,導演李福祥執導,國家一級演員雷佳主演木蘭。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團、中國交響樂團合唱團、聖彼得堡國家交響樂團聯合演出。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17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