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2019年實現民族地區撤並建制村通硬化路
2017-12-28 09:5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2月28日電(記者駱飛)貴州省近日印發的《關于支援民族自治縣和民族鄉加快發展若幹政策措施的意見》提出,全省將加大對民族自治縣和民族鄉撤並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設力度,到2019年實現100%撤並建制村通硬化路。

  該意見指出,貴州將著力解決民族地區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支援民族自治縣和民族鄉加快發展,從多方面推動相關政策向民族地區傾斜。

  根據相關要求,在交通建設方面,貴州決定支援地方政府提前一年完成民族自治縣和民族鄉農村公路“組組通”公路建設。並提升其國省道公路等級和密度,到2020年,90%以上的國道達到二級及以上技術標準。

  除此之外,貴州還將優先推進民族地區“一縣一業”“一鄉一特”“一村一品”産業扶貧,到2018年,每個民族自治縣建成1到2個特色農産品支柱産業示范基地,每個民族鄉建成1個以上特色農産品生産基地。

  同時,還將支援民族地區發展農村電子商務,到2018年,民族自治縣實現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全覆蓋。此外,貴州還將加大對民族自治縣和民族鄉財政轉移支付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7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