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什剎海冰場未開門 一些人滑野冰過癮
2017-12-28 07:53:59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冬至已過,北京鼓樓大街地鐵站旁邊的北護城河已經封凍。今天早上,記者看到有人在上面滑冰、打冰球。

  家住新街口的陸先生穿著短道速滑冰刀鞋在冰面上兜圈,動作頗為專業。即將70歲的陸先生告訴記者,今年是他滑冰的第4個年頭。最近,陸先生每天都會來這裏滑一會兒,“我一天來一次,滑完冰還能在旁邊的菜市場買點菜”。

  據北濱河公園的工作人員介紹,最近10來天都有人在北護城河鼓樓段滑冰。“最多的時候有20多人,特別是周末,老人、小孩都有。去年冬天,還有人在這裏租滑冰鞋。”

  陸先生判斷冰面是否安全的訣竅是看節氣和氣溫。目前,冬至已過,北京的最低氣溫大致徘徊在零下6攝氏度。“靠岸的冰大概有7釐米厚,河中間的冰有10釐米厚,所以還是比較安全。”陸先生説,“最近警察也經常來,禁止我們滑冰,也是為了我們的安全。等到什剎海冰場開了,我們就過去滑,這兒就幾乎沒人滑了。”

  “什剎海滑冰場的冰面更幹凈、更大,有人維護,也更安全。”馮先生説,“我們拿著健身卡去什剎海滑冰,一個冬天只需要200元。”

  記者來到什剎海冰場,看到冰面上一大片區域被圍了起來,冰上自行車等滑冰工具已擺放到位,工人們正在做最後的搭建工作。什剎海滑冰場新聞發言人鄭祥宇告訴《工人日報》記者:“我們正在搭建冰場,等到上級部門驗收合格之後就會開門營業。至于具體時間,我們也在等信兒。”(記者袁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7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