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高麗: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扎實做好冬奧會籌辦工作

2017年12月26日 17:00:07 來源: 新華網

張高麗在第24屆冬奧會籌辦工作現場會上強調

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扎實做好冬奧會籌辦工作

  新華社張家口12月26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高麗25日至26日在河北調研冬奧會籌辦工作情況。張高麗來到張家口市職教中心,了解冬奧會職業學校建設和專業人才、志願者培養有關工作;到雲頂滑雪公園,檢查比賽場館施工建設進度,看望正在訓練的運動員;到崇禮鐵路太子城隧道建設現場,實地檢查工程安全品質和監理工作;到張家口賽區規劃臨時展廳,了解比賽場館設計、建設進度和賽後利用情況。26日上午,張高麗主持召開第24屆冬奧會籌辦工作現場會,研究解決存在的問題和困難。

  張高麗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冬奧會籌辦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明確要求,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綠色、共用、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辦工作。

  張高麗強調,要統籌推進、突出重點,高標準建設好冬奧會場館及相關基礎設施。要綜合考慮賽時需求、環境保護和賽後利用,加快推進場館建設。大力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重點抓好高速鐵路、高速公路建設,促進賽區交通網絡協調發展。充分考慮人工造雪與生産生活等需求,精心做好輸水、節約用水、水資源保護等工作。加快競賽日程編制、場館運作、人才引進培養等賽事準備工作,提高賽會運作保障和服務效率。落實綠色辦奧理念,狠抓治氣、治水、治沙,加快改善京張地區生態環境。要按照“參賽也要出彩”的要求,以拼搏精神加強訓練,提高運動員競技水準。精心做好“北京交接”、人才培養、賽事備戰、宣傳推廣等工作。同時通過籌辦冬奧會,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

  張高麗強調,北京、河北和有關部門單位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積極履職盡責,密切協作配合,確保高品質、高效率完成冬奧會籌辦任務。

  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劉延東參加調研,並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産業協調發展和建設體育強國的要求,統籌平昌冬奧會參賽和北京冬奧會籌辦。要深化體育改革,創新訓練,科學選才,全面提升競技水準,建設過硬運動員教練員隊伍;大力發展群眾性冰雪運動,調動社會力量參與,積極有序實現“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抓住冰雪産業發展機遇,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培育新動能,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實現高品質發展。加強國際交流合作,堅持走出去與請進來相結合,打造一支專業化、國際化的人才隊伍。要提升張家口教育、醫療水準,滿足賽時賽事保障和公共服務需求。

12月25日至26日,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高麗在河北調研冬奧會籌辦工作情況。這是12月25日,張高麗到雲頂滑雪公園,檢查比賽場館施工建設進度,看望正在訓練的運動員。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高麗: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扎實做好冬奧會籌辦工作
新華社張家口12月26日電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高麗25日至26日在河北調研冬奧會籌辦工作情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6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