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年12月26日 07:47:28 | 來源: 中國軍網
分享到:

  12月18日,中國空軍轟-6K戰機從華東某機場起飛,赴日本海遠洋訓練。張海深 攝影

  【首次飛越對馬海峽】

  12月18日,中國空軍轟-6K、蘇-30等多型多架戰機從部署機場完成出動準備,編隊飛越對馬海峽赴日本海國際空域訓練,應對了外國軍機的幹擾,達成了既定訓練目的,提升了遠洋機動能力。這次遠洋訓練,是中國空軍首次飛越對馬海峽。

  體係遠洋訓練錘鍊培育飛行員戰鬥精神。空軍轟-6K機長陳亮上校表示,從2015年首次飛到西太平洋,到現在每月多次遠洋訓練,越飛越遠,越飛越深,越飛越有底氣。無論訓練環境多麼復雜,訓練區域多麼陌生,飛行員們都勇往直前,一直保持臨戰的思想、迎戰的姿態、實戰的標準,錘鍊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膽魄,提升了備戰打仗、能打勝仗的本領。

  對馬海峽屬于非領海海峽,依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有國家均享有航行和飛越的自由。中國空軍飛越對馬海峽赴日本海國際空域遠洋訓練,合法、合理、合情。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卓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6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