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地鐵新開線路網絡優化提速25%以上
2017-12-25 18:1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2月25日電(記者王賢)“經過專項網絡優化和調試,新開地鐵線路的上網平均速率可達50Mbps,較已開通線路提速超25%。”中國移動湖北公司武漢分公司技術人員説。

  臨近春運,為解決客流劇增對軌道交通上網需求的壓力,湖北移動開展地鐵上網提速工程。即將開通運營的武漢地鐵8號線一期、陽邏線是網絡提速重點區域,工作人員正對沿線通信基站進行最後的優化調試。

  作為武漢第三條穿越長江的地鐵線,8號線一期龐大的客流量給通信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武漢移動公司在全線設置2G基站24個、4G基站52個,創新採用站臺分布式天線覆蓋和隧道不間斷收發信號的泄漏電纜式覆蓋兩種信號覆蓋方式;並突破性地採用新型信號傳輸方式,通過多頻組網技術增加網絡容量。根據測算,屆時移動終端最高下載速率可達100Mbps。

  “陽邏線(21號線)的特殊在于既有地上線路,又有地下軌道,保證地上地下路段通信信號的無縫式對接尤其關鍵。”上述技術人員表示,陽邏線軌道沿線精心設計選址建設的13個2G基站、25個4G基站,有效保障了線路全程連續覆蓋,通話及上網信號滿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冬日神泉峽冰瀑
北京冬日神泉峽冰瀑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74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