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奮發新作為 續寫新篇章——訪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
2017-12-24 21:0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主席萬鄂湘像 新華社發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 題:奮發新作為 續寫新篇章——訪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

  新華社記者 姜瀟、曹典

  “我一定不辜負全黨同志的期望和重托,恪盡職守、廉潔奉公,堅定信念、堅持原則,團結和帶領全黨同志,為開創民革工作新局面而勤奮工作。”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24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信心滿懷地説。

  12月24日,窗外寒風凜冽,北京國際會議中心內卻暖意融融。在當日召開的民革第十三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班子和中央常務委員會,61歲的萬鄂湘連任民革中央主席。

  從1990年加入民革至今,談及27年的民革經歷,萬鄂湘坦言:“對民革組織的感情愈加深厚,對民革優良傳統的體會也愈加深刻。”

  他説:“民革走過70年的光輝歷程。民革前輩選擇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並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這是民革永不動搖的初心,也是民革70年始終堅持、不斷傳承的立黨之本。”

  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民革十三大圓滿完成各項議程,選舉産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領導機構,換出了新氣象、新幹勁。

  據了解,民革第十三屆中央領導班子的平均年齡為58歲,班子成員全部具有大學以上學歷,其中具有研究生學歷的8人,具有博士學位的7人,具有高級職稱的10人,女同志3人,在知識水準、年齡結構和專業能力方面都有了新的改善。

  “總體來看,新一屆領導班子結構更加合理,個人能力和工作業績突出。”萬鄂湘説,“特別是新當選的6位同志,是民革黨員中在政府及政府部門、高校、科研機構及文化藝術等領域的代表性人士和領軍人物,他們的加入,使新一屆中央領導班子更為堅強有力。”

  “這次換屆,不僅僅是組織上的人事更疊,更是政治的交接、歷史的傳承;不僅僅是班子的調整,更是使命的延續、事業的進步。”萬鄂湘表示,接下來,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將是民革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民革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中共十九大確定的目標和任務上來,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增強“四個自信”,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為實現中共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而不懈奮鬥。

  談及未來工作,萬鄂湘強調,民革將繼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工作導向,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聚焦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深化依法治國實踐、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建設美麗中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等具體任務,找準履職盡責的切入點和突破口,提出真知灼見。

  “此外,繼續堅持‘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的工作原則,充分發揮民革在社會和法制、‘三農’、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等領域的特點和優勢,聚集民革黨內外優秀人才資源,堅持問題導向,從大局出發、從發展著眼,提出解決問題的思路和對策。”萬鄂湘説。

  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是民革參政議政的傳統品牌和特色領域。萬鄂湘表示,下一步,我們要以中共十九大報告精神為統領,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切實將黨和政府的大政方針轉化為新時代民革開展對臺工作的正確思路、有效舉措和實際本領。一是涉臺參政議政工作要堅持從對臺工作一線定主題、找素材、出成果;二是為臺灣有志青年來大陸求學求職、就業創業、生活工作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三是抓好對臺工作重點和亮點,不斷完善老品牌,發展新項目,大力推動體驗式交流、互動式研習,使民革的對臺交流工作內容更加充實豐富,成效更加顯著突出。

  “今後五年是‘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我們將按照民革十三大的部署安排,凝心聚力履職盡責,積極為黨和國家發展建有用之言、獻務實之策,不負歷史重托、不負民革黨員期望,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征程中續寫新的輝煌篇章。”萬鄂湘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15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