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管局就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公務用車管理作出安排部署
2017-12-23 20:5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林暉)記者23日從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獲悉,國管局日前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機關事務管理部門和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各單位印發通知,對貫徹實施《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管理辦法》《黨政機關公務用車管理辦法》作出了安排部署。

  通知強調,“兩個辦法”是落實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國務院“約法三章”要求的制度成果,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

  通知指出,要破解體制機制障礙,將集中統一管理原則貫穿到辦公用房、公務用車管理的各領域各環節,辦公用房實行統一規劃、統一權屬、統一配置、統一處置,公務用車實行統一編制、統一標準、統一購置經費、統一採購配備,合理配置資源,降低機關運作成本,提高服務保障效能。統籌考慮各個管理環節問題,對辦公用房的權屬、配置、使用、維修、處置利用等全生命周期進行規范,嚴控配置“入口”,多渠道創新處置“出口”。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工作實際,于2018年年底前制定或修訂實施辦法,因地制宜出臺相關具體政策和標準,梳理已有涉及辦公用房和公務用車管理的政策文件並做好修改或廢止工作,確保“兩個辦法”能落地、可推進、易執行。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將會同有關部門,盡快研究制定配套制度和標準,確保“兩個辦法”的規定落實落細。

  新聞連結

  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黨政機關公務用車管理辦法》

  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管理辦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15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