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大成立生命科學與醫學部 安徽省立醫院成為其附屬醫院
2017-12-23 19:1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23日,市民在安徽省立醫院南區感受機器人導診服務。新華社記者劉軍喜攝

  新華社合肥12月23日電(記者鮑曉菁)記者從中國科技大學與安徽省立醫院同時獲悉,23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生命科學與醫學部正式成立,安徽省立醫院成為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今後中科大將憑借其在生命科學與醫學研究方面的良好基礎,向臨床醫學教育和臨床實踐等領域拓展。

  據介紹,經安徽省人民政府、國家衛生計生委、中國科學院三方協商,決定共同建設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生命科學與醫學部。中科大生命科學與醫學部將納入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的重點建設內容,培養醫學高端人才將成為其重要使命。新成立的生命科學與醫學部將探索“科大新醫學”,即理工醫交叉融合、醫教研協同創新、生命科學與醫學一體化發展路徑。

  12月23日,安徽省立醫院南區工作人員在給患者拿藥。新華社記者劉軍喜攝

  安徽省立醫院作為直屬附屬醫院,命名為“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保留“安徽省立醫院”的名稱;安徽省立醫院原承擔的功能、任務、職責不變,獨立法人單位性質不變。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將附屬第一醫院作為生命科學與醫學部的重要組成部分,納入學校發展整體規劃,承擔臨床教學和科研任務,在學科建設、人才引進培育、科研項目部署和平臺建設等方面給予附屬第一醫院重點支援,全面提升醫院的綜合實力,培養和輸送更多高素質的臨床醫學和科技創新人才。

  據介紹,擁有近60年歷史的中科大生物和生命學科近年來注重青年人才的引進和培養,在以免疫、神經退化性疾病、生殖、腫瘤為代表的臨床醫學研究中取得了重大進展和突破,ESI(基本科學指標數據庫)的臨床醫學進入全球1%,顯示了很好的發展態勢好潛力。

  早在2012年3月,中科大與安徽省立醫院就簽署了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建立前沿生物學科、基礎醫學研究與臨床醫學相結合的轉化與應用聯盟。幾年來,雙方在腫瘤免疫治療、腦科學與類腦研究、人工智慧輔助診療等領域合作不斷深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15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