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分組審議監察法草案等 張德江參加審議

2017年12月23日 19:10:4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23日下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監察法草案二次審議稿等。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

  與會人員一致認為,制定監察法是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對于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構建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監察體制,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草案二次審議稿嚴格遵循黨中央確定的改革思路、原則、舉措和制度安排,進一步明確了監察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原則,在賦予監察委員會職責許可權和調查手段的基礎上,嚴格規范監察措施,完善與檢察機關的銜接程式,加強對監察機關和監察人員的監督,充分貫徹和體現了黨中央精神。

  與會人員認為,草案修改過程中,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徵求意見,聽取了23個中央有關部門、31個省區市人大常委會意見,聽取了專家學者的意見,並在中國人大網全文公開徵求社會公眾意見。草案已經比較成熟,建議進一步修改完善後,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

  會議還審議了招標投標法、計量法修正案草案,關于延長授權國務院在北京市大興區等232個試點縣(市、區)、天津市薊州區等59個試點縣(市、區)行政區域分別暫時調整實施有關法律規定期限的決定草案,普遍認為上述草案基本可行,建議本次常委會會議表決通過。

12月23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舉行分組會議,審議監察法草案二次審議稿等。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責任編輯: 郭潔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分組審議監察法草案等 張德江參加審議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23日下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監察法草案二次審議稿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15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