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在教育部直屬高校工作咨詢委員會全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開啟建設高等教育強國新征程

    2017年12月22日 21:44:2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教育部直屬高校工作咨詢委員會第27次會議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扎根中國大地辦大學,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新貢獻。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高等教育體係更趨完備,教育公平邁出重大步伐,綜合改革縱深推進,人才培養品質和科學研究水準穩步提升,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

      劉延東強調,建設高等教育強國,要堅持正確方向,著眼“四個服務”,深刻把握新時代高等教育的戰略定位和歷史使命,使高等教育發展同我國發展現實目標和未來方向緊密相聯。要以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能力為核心點,堅持立德樹人,完善培養模式,實現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育人。要聚焦國家發展需要,優化學科結構,強化科技攻關,加快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提升中西部高等教育水準,推進以品質為重點的內涵發展。要立足時代、面向未來,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培育優良校風學風。要加強黨的領導,保證高校始終成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堅強陣地。

      目前,我國接受高等教育總人口已達1.7億,在學人數達3699萬,高等教育整體實力達到世界中上水準。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程瑤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在教育部直屬高校工作咨詢委員會全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開啟建設高等教育強國新征程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教育部直屬高校工作咨詢委員會第27次會議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扎根中國大地辦大學,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新貢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55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