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1月1日後投運光伏電站標桿電價每千瓦時下調0.1元
2017-12-22 15:5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22日宣布降低2018年光伏發電價格。2018年1月1日之後投運的光伏電站,一類、二類、三類資源區標桿電價分別降低為每千瓦時0.55元、0.65元和0.75元,比2017年電價每千瓦時均下調0.1元。

  根據《關于2018年光伏發電項目價格政策的通知》,2018年1月1日之後投運的分布式光伏發電,對“自發自用、余電上網”模式,全電量補貼標準降低為每千瓦時0.37元,比現行補貼標準每千瓦時下調0.05元。

  通知指出,為積極支援光伏扶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更好地保障貧困戶收益,保持村級光伏扶貧電站(0.5兆瓦及以下)標桿電價、戶用分布式光伏扶貧項目度電補貼標準不降低。即村級光伏扶貧電站一類、二類、三類資源區標桿電價分別為每千瓦時0.65元、0.75元和0.85元,戶用分布式光伏扶貧項目度電補貼標準為0.42元。

  通知強調,要更好地發揮市場形成價格的作用,鼓勵地方按國家有關規定開展光伏發電就近消納配電價格改革和市場化招標定價試點,逐步完善通過市場發現價格的機制。

  國家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説,我國光伏産業發展迅速,成本快速下降。調整後的標桿上網電價,能夠繼續保障光伏發電項目獲得合理收益,保障新能源項目投資吸引力,促進光伏全産業鏈持續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福建:光伏發電實現扶貧、環保“雙贏”
    光伏發電是一種清潔高效、無污染、可再生的新型能源。在脫貧攻堅過程中,福建省多地依托光伏發電項目,不僅帶動了群眾致富,而且優化了能源結構,産生了明顯的經濟和環保效益。
    2017-07-22 17:12:05
  • 五部門:實施光伏發電扶貧試點工程 貧困戶增收3000元以上
    近日,國家發改委、國務院扶貧辦、國家能源局等5部門聯合發布《關于實施光伏發電扶貧工作的意見》,決定在全國具備光伏建設條件的貧困地區實施光伏扶貧工程。意見要求在2020年之前,重點在前期開展試點的、光照條件較好的16個省的471個縣的約3.5萬個建檔立卡貧困村,以整村推進的方式,保障200萬建檔立卡無勞動能力貧困戶(包括殘疾人)每年每戶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
    2016-04-06 09:11:17
  • 全國最大水上光伏發電項目總發電量突破10億千瓦時
    7月29日,全國最大的水上光伏發電基地,位于江蘇興化李中鎮黃坯村的華電(興化)太陽能發電項目總發電量突破10億千瓦時。該項目總投資50億元,佔水産養殖面積600畝,總裝機容量為500兆瓦,平均年發電量為6.2億千瓦時,可節約標煤1.85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4.52萬噸。
    2015-07-30 03:28: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5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