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享”“初心”當選2017年度國內字詞
2017-12-21 19:5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 史競男)“漢語盤點2017”活動21日在京揭曉年度字詞,“享”“初心”“智”“人類命運共同體”分別當選年度國內字、國內詞、國際字、國際詞。

  共“享”經濟打造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繼續砥礪前行,人工“智”能引領未來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專家表示,這些字詞概括了過去一年裏令人難忘的時事、世情、民心,記錄著世界的變化、時代的變遷。

  “漢語盤點2017”揭曉儀式由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商務印書館、人民網、騰訊網聯合主辦。該活動自11月20日啟動以來,共收到網友推薦字詞數千條,網絡推薦和投票點擊量達2億次,並于近日陸續發布了2017年度十大流行語、十大新詞語、十大網絡用語。

  據悉,“漢語盤點”活動至今已舉辦12年,鼓勵全民用語言記錄生活,描述中國視野下的社會變遷和世界萬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從年度漢字感受社會進步時代變革
    在描述中國視野下的社會變遷和世界萬象的同時,也讓我們能夠更好地認識自己,認清局勢,然後在未來走得更加長遠和穩健。
    2017-12-11 08:35:49
  • 漢字之美抒寫文化自信
    2017中國(安陽)國際漢字大會9月19日-21日在安陽召開,中外上百位漢學家、漢字學者齊聚中國文字博物館,通過學術交流、社會考察等活動,領略漢字之美,助力漢字國際影響力的提升。
    2017-09-20 15:56: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48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