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黨外律師在京學習十九大精神 探討新時代律師作用
2017-12-14 21:3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記者 白陽)中央統戰部、司法部、中華全國律師協會12月11日至14日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聯合舉辦“律師行業黨外代表人士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作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重要組成部分,75名黨外律師代表人士就新時代如何更好地發揮作用進行了學習與研討。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律師協會副會長朱徵夫認為,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做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工作,發揮他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的重要作用,這是黨代會工作報告首次對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工作專門提出要求,體現了黨對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高度重視。

  “只有匯入長江,才能奔向大海。只有融入偉大的時代,才能參與偉大的事業。”朱徵夫説,律師應充分發揮社會聯繫廣泛、有較強的規則意識、善于整合和表達利益和願望的專業優勢,為鞏固黨執政的群眾基礎和共同政治思想基礎作出應有的貢獻。

  江蘇省政協委員、江蘇運通律師事務所主任謝士靈説,十九大報告確定的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和重要部署,涉及我們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對各行各業都將産生深遠的影響。律師作為社會主義法制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接觸的社會“問題”最多,作為法律人必須有擔當,盡最大努力維護好自身形象,履行好社會責任。

  天津市政協委員、天津賢達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張恩萍説,律師作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要帶動所在行業和群體共同做好工作。律師行業要加強政治思想方面的建設,增強政治共識,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穩立場。

  “春江水暖鴨先知,社會百態唯律師。律師行業具有天然參政議政的特性,進入新時代,我們要在全面依法治國過程中積極參與,發揮律師不可替代作用。”山東省政協常委、山東中強律師事務所主任王玉亮説。

  研討班還以專題講座和分組討論等形式就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依法治國、推進律師制度改革創新等內容進行了深入研討。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1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