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路虎車隊非法穿越羅布泊野駱駝保護區 參與人員被處以最上限處罰
2017-12-07 18:5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7日電(記者劉傑)記者6日從新疆羅布泊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了解到,按照國家有關保護區的管理條例,路虎“發現無止境”活動16輛車非法穿越羅布泊保護區,參與人員被處以最上限處罰。

  據了解,6日在烏魯木齊舉行了路虎中國“發現無止境”活動穿越羅布泊保護區調查會,羅布泊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與路虎中國管理層、“發現無止境”活動相關負責人等參加了會議。

  經調查認定,該活動參與人員共計49人、車輛16輛,羅布泊段路線經敦煌、三壟沙至彭加木紀念碑進入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相關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相關規定,主管部門可對未經批準、許可進入自然保護區的機構處以300至10000元的罰款;對未經批準、許可進入自然保護區的個人處以5000元以下罰款。

  羅布泊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依據規定,對組織方路虎中國和參與活動的人員按照最上限進行處罰,對參與人員每人罰款5000元。路虎公司管理層及活動承辦方負責人接受管理局的處罰決定,承諾將展開自查,並在今後嚴格依法開展相關活動。

  羅布泊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極度珍稀瀕危野生物種野駱駝的天然集中分布區域,也是世界上野駱駝的純血統分布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保護區條例》規定,禁止一切社會團體或個人進入自然保護區開展旅遊、探險等人類活動。

  11月以來,路虎中國通過官方渠道發布了多條微博對穿越羅布泊的活動進行宣傳和組織實施。羅布泊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于11月28日從網上了解到此事,隨後上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環保廳,同時展開調查。

  無人區,戶外運動的天堂還是生態屏障的紅線?

  珍稀野生動物頻頻“亮相”甘肅鹽池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