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會見英國首相梅

2017年12月06日 09:38: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倫敦12月5日電(記者桂濤 金晶)當地時間12月5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倫敦唐寧街10號會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

  劉延東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周年,習近平主席7月與首相女士在德國漢堡成功會晤,明確了今後兩國關係發展方向。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給中英關係未來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力,“一帶一路”倡議為中英未來合作提供了新的重要機遇。雙方應全面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進一步增進政治互信,妥善處理分歧,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我此次訪英,主要是同亨特大臣共同主持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五次會議。機制成立5年來,中英人文交流取得豐碩成果,對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與友誼發揮了重要作用,中方願同英方不斷豐富機制內涵,提升人文交流水準,為推動中英關係“黃金時代”行穩致遠奠定更加堅實的社會和民意基礎。

  梅祝賀中共十九大成功召開,表示英方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國未來發展願景和目標,期待與中方保持高層交往與對話,進一步加強在教育、科技、創新、文化、婦女等領域交流合作,推動英中關係“黃金時代”深入發展。英方對中國投資保持開放,歡迎更多中國遊客訪英。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楊婷 林杉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會見英國首相梅
當地時間12月5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倫敦唐寧街10號會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