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日方擬將釣魚島行政區劃更名
2017-12-04 19:5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記者吳嘉林)針對有報道稱日本石垣市市長擬提案將釣魚島行政區劃更名,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説,無論日方玩弄什麼把戲,都改變不了釣魚島屬于中國的事實。

  據日本媒體報道,衝繩縣石垣市市長擬于12月4日向市議會提交議案,將釣魚島行政區劃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

  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此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維護領土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無論日方玩弄什麼把戲,都改變不了釣魚島屬于中國的事實。

  “我們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和現實,停止在這一問題上制造事端,避免損害兩國關係改善勢頭。”他説。

  新聞連結

  外交部談美韓聯合軍演:希望有關各方多做有利于局勢緩和的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5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