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對照新標桿 奮進新時代
2017-12-03 21:1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3日電 題:對照新標桿 奮進新時代

  新華社記者季明

  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程中,上海全市上下正掀起一場“找差距”的熱潮,對標新時代新要求,力爭以更大的擔當和作為,努力當好新時代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

  上海是中國共産黨的誕生地,有著光榮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肩負重要使命,近年來上海高品質實施自貿試驗區和科創中心建設兩大國家戰略,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走在全國前列。站上新起點,上海不滿足于過去五年來取得的成績,不止步于改革開放以來形成的成功經驗,在對照新標桿中尋找繼續奮鬥新方向。

  對照新標桿,奮進新時代,首先要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中找標桿。要按照新時代的要求,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把大會精神與地方實際相結合,一項一項拿出針對性的實施舉措,每一項都應該有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在謀劃中抓貫徹,在行動中見落實。

  對照新標桿,奮進新時代,要向更高標準、更好水準找標桿。“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上海此次提出,既要目光向外對標國際最高標準、最好水準,又要虛心學習兄弟省市的先進經驗,這是十分清醒的認識。我們必須看到,體量大並不意味著水準高,只有在學習中逐漸縮小與國際先進水準差距,不斷汲取各方之長,才能使發展的成色更足、品質更高。

  對照新標桿,奮進新時代,還要從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中找標桿。應堅持需求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最終解決實際問題。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補齊民生短板,不斷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每一個人都能共用新時代的溫暖陽光。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5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