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覓初心,學黨史,來一大會址簽個到!
2017-12-01 15:5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上海12月1日電(記者曹瀅 郭敬丹)10月最後一天,上海陽光正好,秋風輕拂樹葉。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專程趕赴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內重溫入黨誓詞的聲音鏗鏘有力。

  11月以來,尋訪初心的人們紛至遝來,一大會址門前一次次排起蜿蜒長隊。11月,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參觀人數接近13萬人次,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最高單日參觀量超過7200人次。網上預約參觀的團隊登記,已經約到明年1月。

  參觀者中,有來開展主題學習的黨員幹部,有慕名而來的各界群眾,還有大中小學生、朝氣蓬勃的青年人。

  96年前,這裏是中國共産黨人夢開始的地方。如今,這裏同樣成為新一代思考為國為民、堅定理想信念、放飛青春夢想的新起點。

  他們在舊中國“時局圖”前凝思,在鮮紅的黨旗前致敬。在“忠誠與信仰”情景黨課裏,他們看到媒體記者編輯、紀念館講解員的實景表演和朗誦,讓建黨之初崢嶸歲月的一幕幕場景,撞擊新時代的心跳。

  電子留言簿前,4歲小男孩由媽媽把著手,寫下“我是中國人”;18歲的大學生一筆一劃留下幾個大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中國共産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個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中國共産黨人不斷前進的根本動力。”紀念館中,視頻《追夢》播放的習近平這一席話,激蕩心弦。

  從最初50多名成員到如今8900萬中共黨員,從“一窮二白”的舊社會到繁榮發展的東方巨龍……千秋偉業,百年夢想。青春中國,澎湃如初。

  又“紅”又“火”的中共一大會址,“自帶”神聖與自豪。

  點擊下面這張明信片,來一大會址簽個到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翟子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9754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