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墁:建設平安中國 守護百姓安寧
2017-11-30 16:2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1月30日電(記者唐榮桂)十九大代表、“80後”黃墁是廣西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刑偵大隊的一名女法醫。自打從北京回來後,她就一直沒閒下來,除了做好本職工作,她還奔走在廣西各地,進機關、進社區、進校園、進農村……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帶到基層的各個角落。

  “十九大報告提出,建設平安中國,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要確保咱們國家長治久安,讓人民群眾安居樂業。”近日,黃墁來到玉州區北辰社區群眾中間,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北辰社區位于玉林市老城區,轄區內有一個汽車站,流動人口較多,治安管控壓力大。“早年時小偷也多,女孩子晚上都不敢單獨出門。”北辰社區62歲的居民寧耀均皺著眉頭回憶道。

  北辰社區綜合黨委書記鐘楊源介紹,近年來當地創新社會治理方式,社區全民動員抓治安,晚上還組織巡邏隊,確保“24小時見警”,社區治安狀況明顯好轉,群眾安全感滿意度調查結果由之前的全市倒數進入前列。建設平安中國在北辰社區得到很好體現,群眾紛紛為此點讚。

  2009年入警至今,黃墁協助破獲70多起重大疑難案件,是當地名符其實的“法醫神探”。“聽完黃墁的宣講,一方面對她所從事的法醫工作充滿敬意,另一方面平安中國建設也讓我更有安全感。”玉林一中高二年級班主任李君鳳説,她已經組織班級召開了主題班會,將十九大精神傳遞給同學們。

  玉州分局刑偵大隊民警堯運明説,作為一名基層民警,聽了黃墁的宣講,倍感振奮,他將加倍努力工作,依法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保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提高公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黃墁的辦公桌上豎著一面鮮紅的黨旗。剛工作時,一位從業多年的老法醫曾經指著黨旗問她,從這裏能看出來什麼?當時,她沒能給出明確的答案。黃墁説,現在坐到辦公桌前,面對黨旗,她越來越能體會到當年老師那個提問的良苦用心,如今也有了答案:“旗幟後面是一種堅守,是一種信仰,可以賦予人無窮的力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3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