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白瑪央金:將十九大精神帶到邊疆的每個角落

2017年11月28日 08:53: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拉薩11月28日電 題:白瑪央金:將十九大精神帶到邊疆的每個角落

  新華社記者張宸

  “十九大報告高瞻遠矚,係統規劃了未來一段時間內的發展目標,為我們黨和國家未來的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給鄉幹部組織的宣講大會上,黨的十九大代表、西藏山南市錯那縣麻麻鄉鄉長白瑪央金滿懷激情地説。

  從北京參會回到鄉裏後,白瑪央金就馬不停蹄地進茶園、訪哨所,進村入戶為身邊的幹部群眾帶去豐富的精神食糧。

  在鄉裏的茶園裏,正在宣講的白瑪央金被村民團團圍住,大家七嘴八舌地問起自己最關心的問題。“對鄉村的發展,中央有沒有最新精神?”麻麻村村委會主任次仁滿懷期待地問。

  “十九大報吿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求深化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保障農民財産權益,壯大集體經濟,你作為村主任,這下可有得忙了。”白瑪央金説。

  “以後看病會不會更容易啊?”村民邊巴佔堆問道。

  白瑪央金説:“十九大報告提出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係和全科醫生隊伍建設,以後我們不僅看病會更容易,享受的醫療服務也會更加優質。”

  “我們做農家樂,將來有沒有更好的政策支援?”“門巴族文化傳承有沒有更好的方式?”……針對群眾關心的問題,白瑪央金結合十九大報告精神,一一作了解答並記錄在筆電上。

  在貧困戶次達家裏,白瑪央金拿著惠民本,逐項講解惠從何來。“十九大報告提出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建成小康社會後,全黨還要分兩個階段繼續奮鬥,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未來的日子會越來越好!”

  聽了白瑪央金的話,次達高興地説:“國家的政策這麼好,我要用自己的雙手去脫貧,不能只依靠國家。”

  十九大報告提出的美好願景讓白瑪央金備受鼓舞,身為十九大代表讓白瑪央金倍感榮耀。未來,她還要更加深入地學習並吃透十九大精神,在自己的崗位上落實好、踐行好十九大精神,並到更多的基層地區宣講。

  “我要盡己所能,將十九大精神帶到邊疆的每個角落。”白瑪央金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