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何曉春:當好人民健康衛士 落實健康中國戰略

2017年11月27日 14:32:2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蘭州11月27日電(記者姜偉超、張睿)寒冬時節,在蘭州市黃河岸邊一座剛封頂的210米的高樓內,傳出了陣陣熱烈的掌聲。在蘭州名城廣場項目現場,十九大代表何曉春走到78名農民工中間,向他們宣講十九大精神。

  在提及“完善國民健康政策,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係建設”時,何曉春説:“國家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提高基層醫療衛生條件,對于我們農民工來説是一個令人激動的好消息,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基層群眾的關心愛護。”

  回到基層的第二天,十九大代表、甘肅省婦幼保健院産二科主治醫師何曉春就一邊工作,一邊投入到宣講十九大報告中。作為甘肅省衛生計生係統唯一的十九大代表,何曉春回到醫院後,用心梳理、記錄了十九大期間的所見、所聞、所感,匯聚成1.4萬字的報告,“信心百倍,豪情滿懷”一直是她宣講的關鍵詞。何曉春説,她不僅要把黨的理論傳遞到基層,更要把這種自信和豪情傳遞給大家。

  在甘肅省衛生計生係統宣講大會上,何曉春把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強調的健康中國戰略作了深入闡述。她説,這不僅是我國醫療衛生領域的宏偉藍圖,也給廣大醫務工作者樹立了新的事業標桿和追求目標。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提高人民健康水準,而人民健康水準又是反映經濟發展水準和社會進步程度的尺規。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所有醫衛工作者責無旁貸。”何曉春説。

  作為西部省份,甘肅省現有的醫療衛生水準和人民群眾需求相比尚有不小差距,尤其是地區之間、學科之間的發展不平衡問題更為突出。“十九大報告中提出健康中國戰略新要求,是黨對改善民生、提高人民健康水準進行進一步動員和部署,我們醫療衛生係統必須擔起肩負的責任。”何曉春説。

  何曉春的宣講引來了廣泛共鳴。中建三局西北公司蘭州經理部黨委書記李世民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符合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很暖心,令人振奮。

  接下來,何曉春還將繼續走進各個單位宣講,並奔赴其他市州開展醫療幫扶。何曉春説,作為一名黨員和十九大代表,“一心向黨,盡職盡責”是她的座右銘,也是她以後的人生指南。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1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