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中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四次會議舉行 劉延東副總理與法國外長勒德裏昂共同主持

    2017年11月24日 19:49:1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與法國外長勒德裏昂作為機制雙方主席24日在京共同主持中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四次會議。

      劉延東指出,中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成立4年來,兩國人文交流持續保持高水準運作,覆蓋范圍從教育、科技、文化、衛生、媒體等8個領域逐步拓展到10個領域,取得了180余項豐碩成果,為推動新時期中法關係持久健康穩定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劉延東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上強調促進和而不同、兼收並蓄的文明交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她強調,當前中法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水準。希望中法雙方全面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從夯實世代友好的社會民意基礎出發,推動科技創新合作,打造教育、體育、青年、旅遊等人文交流新品牌,挖掘歷史文化資源,促進文明交流互鑒,不斷為中法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讓中法友誼參天大樹根深葉茂、碩果累累。

      勒德裏昂表示,法中兩國具有強勁文化底蘊和活力,都將文化視為民族精神的核心。法方願本著開放和相互尊重的精神,與中方深化人文交流與合作,使法中友誼萬古長青。

      會議期間,劉延東和勒德裏昂共同簽署聯合宣言,見證簽署相關領域合作文件,並共同出席首屆CGTN法語大賽頒獎儀式、中法高層次應用型人才培養合作論壇、中法地方合作成果展等配套活動。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張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中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四次會議舉行 劉延東副總理與法國外長勒德裏昂共同主持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與法國外長勒德裏昂作為機制雙方主席24日在京共同主持中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四次會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0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