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本鋼集團: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
2017-11-22 09:3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1月22日電 題:本鋼集團: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

  新華社記者 李錚、王炳坤

  穿梭在團隊研制的高強度鋼生産車間,劉宏亮幹勁十足。作為本鋼集團引進的頂尖人才,劉宏亮博士説:“十九大報告讓我既感受到國企發展的光明前景。我一定要用自己所學,堅持創新發展理念,埋頭苦幹,為中國鋼鐵行業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説是“重金”引進,劉宏亮的收入還是要比民營企業低很多。但真正融入本鋼這個特大型國企大家庭,尤其是看到十九大報告為國企描繪的宏偉藍圖後,劉宏亮無悔自己的選擇,他説:“國企越來越重視創新發展,所以,國企給我們技術人員施展才華的舞臺越來越寬廣。”

  和劉宏亮常常思考十九大報告對企業發展的重大意義一樣,近一個月來,本鋼集團各基層支部掀起了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去産能、加強國家創新體係建設、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這都成為本鋼廣大幹部職工探討的熱詞。

  十九大代表、本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繼壯説:“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要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這為國有企業指明瞭前進方向,為國有企業的廣大幹部職工注入了強大的信心和力量。”

  據介紹,本鋼集團今年1-8月盈利由負轉正,減虧46億元,實現了扭虧為盈,本鋼職工今年連續漲了三次工資。本鋼板材煉鐵廠五號高爐爐長高立波説,職工的精氣神又回來了,紛紛為十九大“點讚”。

  十九大報告指出,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對此,本鋼集團領導幹部感受頗深。陳繼壯説,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企業黨組織的凝聚力、班子的團結問題迎刃而解,企業“三重一大”事項的決策程式也更加科學合理,有效防止了決策失誤和腐敗,為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提供了根本保障。

  十九大報告再次做出了去産能、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戰略部署,這讓已從中嘗到甜頭的本鋼幹部職工興奮不已。本鋼集團負責銷售的國貿公司經理邵劍超説,國家堅決去産能、打擊地條鋼,這讓我們國有企業的品質優勢凸顯,徹底打開了國企健康發展的通道。

  另外,“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也為鋼鐵企業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戰略機遇。邵劍超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基建設施釋放了大量鋼鐵需求,成為全球鋼鐵消費的新增長點。本鋼集團正緊緊抓住這一戰略契機,“本鋼牌”産品已銷往“一帶一路”沿線的30多個國家和地區。

  正帶領團隊不斷在創新路上攀登的劉宏亮博士説,黨的十九大讓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的信心更加堅定。目前,本鋼集團已準備好迎接新時代給鋼鐵企業帶來的新機遇,在不增加産能的基礎上,提質增效,不斷推動技術和管理再上新臺階,促進企業走上綠色、創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空軍轟炸機學員首次長途跨區機動轉場訓練
空軍轟炸機學員首次長途跨區機動轉場訓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9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