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傳承發展祖國醫學寶貴財富 同心協力共築健康中國

2017年11月21日 22:36:44 來源: 新華網

劉延東在與第四屆全國少數民族醫藥工作會議代表座談時強調

傳承發展祖國醫學寶貴財富 同心協力共築健康中國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1日在與第四屆全國少數民族醫藥工作會議代表座談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今年施行的中醫藥法,切實做好少數民族醫藥工作,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作出新貢獻。

  劉延東指出,中醫藥學是我國各族人民經歷幾千年共同創造發展的寶貴財富,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中醫藥事業發展。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包括少數民族醫藥在內的中醫藥事業長足進步,為保障各族人民健康發揮了重要作用。

  劉延東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圍繞健康中國目標,堅持中西醫並重,把少數民族醫藥作為中醫藥事業重要組成部分統籌推進。要精準對接新時代人民健康需求,推進中醫藥特色診療技術應用和標準化建設,加強對機理、方劑、療效等科學研究,提升防病治病水準,努力實現中醫藥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落實健康扶貧政策,發展少數民族醫藥産業,把資源優勢轉化為民生福祉,助力民族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加強國際交流合作,堅持醫教協同,完善人才培養和激勵機制,打造高素質人才隊伍,努力為各族群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

[責任編輯: 丁藝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傳承發展祖國醫學寶貴財富 同心協力共築健康中國
劉延東指出,中醫藥學是我國各族人民經歷幾千年共同創造發展的寶貴財富,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中醫藥事業發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9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