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巧匠”李瑩:讓十九大精神在國防裝備上閃耀
2017-11-21 10:0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21日電 題:“巧匠”李瑩:讓十九大精神在國防裝備上閃耀

  新華社記者徐海濤

  “我聆聽了十九大報告,報告內涵豐富、催人奮進,思想性很強,感到非常振奮。”在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宣講會上,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部件裝調分廠工人李瑩立足崗位和單位工作特點,重點圍繞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建設制造強國、弘揚工匠精神等十九大報告內容,談領會、説感想,與單位領導、同事們進行交流、探討。

  李瑩的宣講獲得了長時間的掌聲。同事們踴躍提問。“這次活動既是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會,也是我們的工作部署動員會。”三十八所黨委書記、副所長陳學軍説,全所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要走在前面、落在實處,不喊口號、不走形式,把學習成果轉化到每個人的行動當中。

  十九大參會期間,李瑩把每天的會議、活動以及所見所聞、所思所想記錄在日記本上。“這對我來説是珍貴的資料。”她説,作為十九大代表,要自覺成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和帶頭人,把十九大精神傳達到身邊的黨員和群眾。

  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讓李瑩和同事們對未來充滿希望、信心與幹勁。

  “從北京返回後的第二天,我就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回到自己熟悉的焊接工作臺。”李瑩説。

  一把電烙鐵、一根錫絲,一雙巧手在方寸之間,裝配著國防裝備的“神經中樞”。自2002年入廠以來,李瑩埋頭工作臺15年,通過扎實訓練和勤奮學習,成為焊接我國305A雷達和空警500預警機核心電子器件的技術骨幹。

  “李瑩同志作為基層去的代表,把她參會的體會和對大會精神的領悟,帶到基層來,對我們後續的工作有很大幫助,有助于我們把學習貫徹領會十九大精神做得更細、更扎實。”三十八所部件裝調分廠廠長孫國清説。

  身穿白色工作服,回到繁忙而有序的工作車間。李瑩説,自己作為國防戰線上的普通一兵,將繼續立足崗位,把焊接作為服務國防、奉獻社會、實現自身人生價值的舞臺。“我要用真誠、專注焊接好每一塊晶片,讓十九大精神在國防裝備上閃耀,為努力推動國防事業發展再立新功。”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8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