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春光:為百姓美好生活增添“甜味”
2017-11-18 14:5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1月18日電 題:黃春光:為百姓美好生活增添“甜味”

  新華社記者 趙葉蘋

  11月的海南椰風徐徐、清爽怡人。在文昌市東郊鎮,椰林掩映下的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廠區外插滿黨旗、國旗,廠區內挂滿慶祝橫幅。

  “公司員工特別關注會議盛況,期盼我早日回來分享參會收獲。”十九大代表、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春光説,10月26日中午回到海南,晚上便召集公司高管開分享會,10月31日面向銷售部員工宣講,11月2日下午來到椰林下的工廠,面向數百名一線工人進行宣講。

  “十九大為企業的生産發展指明瞭方向。”作為一名在椰子樹下白手起家的民營企業家,黃春光感慨地説,“十九大報告明確指出實體經濟的重要地位,這讓我信心倍增,春光食品1996年創立以來,專心致志搞實業,路子走對了,下面還要繼續走。”

  聽到此處,同樣來自東郊鎮的公司高管何啟旺也倍感振奮,他對記者説,公司有很多投資機會,但椰林里長大的他們,始終抱著發揚光大椰子産業的夢想,“現在來看堅持對了,未來發展實業會有更好的環境和商機”。

  “我們還要趁勢而上不斷創新。”黃春光激動地説,公司發展21年,經歷三次轉型,之所以能獲得市場認可,靠的就是創新,此次報告提出要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鼓勵更多社會主體投身創新創業。這是給廣大企業家打氣鼓勁兒,大家可以放心投資、更新設備、擴大生産。


  11月2日,黃春光在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廣場宣講十九大精神。新華社記者 郭程 攝

  在對公司銷售部員工宣講時,黃春光反覆對員工們説,如今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變化,物質匱乏的時代已成過去,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長,企業必須跟上腳步。“我們有責任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增添優質、健康的椰子甜味兒,只有堅持品質第一、效益優先,産品才有競爭力。”

  “發展椰子産業,我們不能忘了飲水思源,要堅持農副産品就地加工,就地産業化。”黃春光説,企業應履行好社會責任。他計劃,投資2億元興建的椰子王國工程年底投産,吸收400至600名失地農民就業,生産更多優質新品,增加員工收入,並幫助更多貧困戶摘掉“貧困帽”。

  聽了黃春光回饋家鄉的話,文昌市東郊鎮黨委書記符學十分感動,他説,農業龍頭企業的帶動是政府扶貧攻堅的左膀右臂,春光食品不僅本身解決當地1000多人就業,還帶動發展了128家小型加工企業,如今都成了扶貧攻堅的主力軍。

  黃春光剛走下講臺,符學就邀請他到鎮裏宣講。黃春光説,我一定履行好十九大代表的宣講責任,除了鎮裏,他還要去自己的老家村莊,將黨的好聲音傳遞給每一位父老鄉親。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75974